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推进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3-05-20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全市推进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品牌建设专班组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品牌标准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据制高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不断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学习研究,推动标准化全域发展、全域提升。要抓好标准建设的立标、对标、达标、创标工作,制定出台全市标准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列出今年和三年乃至更长时间标准制定计划,着力提升各行业各领域标准化水平。要强化标准建设支撑,加强人才培育,搭建服务平台,创新体制机制,为标准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落实标准建设责任,把标准建设工作放在品牌建设工作的首要位置,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标准化建设的规范化文件,列出近期标准化工作任务清单,做好重点品牌标准制定和品牌创建工作,加快构建完善的品牌标准体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汇报全市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市企业代表就重点品牌标准化工作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市品牌建设专班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市政协副主席何东英出席会议,市品牌建设专班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马艳舟主持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省政协来我市调研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