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军杰讲话 刘洁张社教徐艳国等到会祝贺 洪再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银芬主持 詹汉彬作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09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李军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副主席王银芬、何东英、詹汉彬、黄玉琴、周银芝、夏志东、蔡艮生,秘书长余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银芬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4人,实到455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王银芬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军杰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黄冈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系统谋篇布局,明确现代化建设主攻方向,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胆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弘扬严实作风,扎实推动干事创业,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汗水和心血。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团结联合,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实效的工作成果,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军杰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推进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成势见效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努力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政协初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之中,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紧扣重点工作参政议政,围绕城市产业“双集中”和就地城镇化、小流域综合治理、以供应链改造提升产业链、农村综合改革、共同缔造等工作开展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热点难点开展监督,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不断开创自身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尽显政协情怀。深入基层察民情,多办实事惠民生,化异求同暖民心,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释疑解惑、风险矛盾化解、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努力为黄冈现代化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风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李军杰说,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及时采纳政协意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诚恳接受民主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浓厚氛围。

洪再林受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3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深化“14627+2+N”协商议政格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洪再林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增强政协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统筹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成果“三要素”,统筹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强县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健全完善制度化常态化履职平台。进一步巩固提升“14627+2+N”协商议政格局,推动协商平台拓展延伸、聚识平台提质扩面、读书平台开放活跃、宣传平台融通共联,带动各项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为加快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詹汉彬受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李初敏、余友斌、何飞、廖进军、刘忠诚、李玲、王亚凌、荣先国,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郭小野,肖红娟、潘国林、王文忠、马艳舟,有关领导詹才红、郭应虎、宁涛、王建强、文利红、万强、陈向军、田洪光、姜安心。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正市级老领导刘光彩、胡荃蓉、夏润祥、孙璜清,原市政协领导黄正林、吴佑元、张友启、闻武斌、余觅,市政协常委等。

    住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李军杰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