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学习传达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7-03-13 浏览量:

1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正林、张友启、肖红娟、童德昭、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尊崇党章、维护党纪的政治立场,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纪委全会报告总结客观、主题鲜明、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的新谋划、新举措、新突破,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具有担当精神、体现实事求是态度、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知行合一,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当好清醒人、明白人,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克服思维惯性,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记好工作台账,强化纪实管理,做到履责有痕、追责有据。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制度执行力。要积极支持和协助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在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上做好“六个表率”、做到“六个带头”,发挥“六个作用”,即在思想政治上作表率、在学习提能上作表率、在团结民主上作表率、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联系群众上作表率、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做到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带头学习党纪党规、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发挥党派重要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界别特色作用、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发挥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发挥基层政协组织作用。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厉行节约,崇俭戒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抹牌赌博等问题发生,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廉节俭的春节。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黄正林赴黄石鄂州调研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