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政协五载接力帮扶孤寡老人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郑飞飞 时间:2012-03-02 浏览量:
    2月27日上午,英山县雷家店镇杨庄村福利院内人声鼎沸,喜气洋洋,23位孤寡老人围在华发鼎成集团总经理甘金华身边叙长道短。75岁老人吴定芳拉着甘总的手,激动地说:“好人啦!一下子给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捐了10万元!我们在这儿的五年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这次捐赠是该县政协连续5年爱心助民活动的一个缩影,更凝聚着省政协副主席涂勇的爱民真情。

2007年,该县杨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在任县七届政协委员期间,向县政协反映,本村1110人中有五保孤寡老人25名,他们有的连居住的房子都没有,每月领取的微薄低保钱难以安保晚年。时任县政协主席的夏云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各界委员进行爱心捐赠,前后累计筹资18万元,建成了该县首座村级福利院,收住老人23人。

杨庄村平均海拔620米,是山区贫困村,院民集中供养后,经济运转仍然拮据。2012年2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涂勇在英山调研基层政协工作时,从县政协主席胡百齐汇报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牵线搭桥,将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华发鼎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甘金华带到该村,进行爱心助民接力,首次捐款10万元,用于改善福利院生活、居住条件和聘请服务人员。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成表示,这一善举大大地缓解了福利院的燃眉之急,一定要将善款用好,好事办实。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办公室秘书科长竞争上岗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