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助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决定

(2022年1月8日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要求,聚焦“一区两城”功能定位,深入实施“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黄冈贡献的重大举措,是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老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助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特作出如下决定:

一、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升站位。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了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黄冈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理解和认识,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增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抢抓战略机遇,自觉担当时代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上来,牢牢把握黄冈发展总体要求、功能定位、市域发展布局和基本路径,自觉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在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工业园区发展上建言献策;围绕城市引领、城乡融合,在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上建言献策;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同城化发展、深层次改革、全方位开放、高效能服务上建言献策;围绕乡村振兴、强农富农,在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建言献策;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生态保护、绿色低碳上建言献策;围绕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文明实践、市域治理、安全发展上建言献策。坚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聚焦武汉城市圈重要功能区建设、建设文旅强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团浠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双月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

三、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政协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社会传播共识,把凝聚共识融入到政协日常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各项履职工作之中,通过人民政协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四、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担当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主动地把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职尽责的重点。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展现委员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崭新实践,把履职担当体现在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体现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为发展聚合力、添助力、增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在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接力赛中跑出自己精彩的一棒。

 

上一篇:关于征集市政协协商议题及提案线索的公告
下一篇:致全体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