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下沉党员:用汗水灌溉“绿色风景线”

信息来源: 作者:张洁莲 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抗旱护绿,迫在眉睫!近日,市政协下沉的龙王山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居民齐心协力、不等不靠,争相拎着水桶,拉起水管,润泽护卫着辖区内的绿化带。

参与组织爱心大灌溉

917日上午,本是工作人员的周末休息时间,不过市政协下沉的党员干部没有像往常一样休息在家,而是拎起水桶、皮管等浇水工具,赶到了辖区内的绿化带,与社区主协创单位干部、志愿者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草木送上“清凉”。

3.jpg

龙王山社区有一处新建的口袋公园,新种植的树苗草坪,根基不深,耐旱能力差,一群“红精灵”们活跃在这里,忙着浇水、拣拾垃圾,当汩汩清水喷涌而出时,晒了一天的干燥土地贪婪地吮吸着,不一会儿,一股濡湿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干枯的植被变得精神了。参与人员排成长龙,将一桶桶水有序地接送到绿化带,场面颇为壮观。志愿者们同样顶着烈日,挥汗浇灌着黄州大道中环路段36号至黄州大道2号口袋公园等路段的绿化带。 

发动居民浇灌护家园

在社区组织的“抗旱护绿”活动中,不少附近居民往往自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帮着浇水灌溉。家住龙王山社区8组的唐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位热心居民。“我在楼上看到他们在义务浇水,很感动,他们是在为我们小区创造好的居住环境,我来帮个忙不算什么。”他一边忙着打开水龙头帮助大家接水一边说。

1.jpg

除了热心加入社区组织的活动,在平时生活中,不少居民们自觉承担起了自己小区或附近绿化带的浇水灌溉。自824日开展“我为树木浇浇水”抗旱保绿活动后,辖区居民、小区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及业主们一起,都会定期给绿化带浇水。“参与浇水的志愿者多,水管不够用,我们正打算再添一只水管。”家住七组居民孙女士说道。

“社区工作靠大家,正是有了这么多热心的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我们社区对战胜干旱保护好辖区内的绿化带很有信心。”社区书记何德华这样感慨道。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