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书香政协】加强“三个修养”,争做“三型”干部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加强“三个修养”,争做“三型”干部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  张洁玉 

 

一、加强理论修养,争做学习型政协干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越多,世界越大。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政协章程》等政协业务知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二是加强法纪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党纪国法,树牢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广泛涉猎文学、艺术、哲学、历史、地理、人文、科学等多方面书籍,多读一些名著、名篇,少读一些段子及文化快餐,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

二、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担当型政协干部

党员要有党味,要做符合党员身份的事,说符合党员身份的话,这就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讲政治。自己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讲正气。讲正气才能增才气、养大气。讲正气才能香远益清、机遇垂青、事业长青。自己将升华个人追求,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工作要细致、办事要稳妥、考虑要周全,说话要走心、办事要靠谱,团结共进,用事业铸造团结,用规矩保证团结,用情感增进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努力做一个受政协机关干部欢迎的人,做一个有高雅情操的人。三是讲锐气。锐气是一股敢劲,是一股狠劲,更是一股勇劲。明知牙齿痛,偏啃硬骨头。一进政协门,一生政协人,自己将始终热爱政协事业,时刻保持一种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用实干和担当书写一流业绩。

三、加强品德修养,争做廉洁型政协干部

做事靠格局,格局靠人品,做事的最高境界是做人,做人的关键在于立德。自己将时刻用平和、淡泊、知足和敬畏之心对待名、利、位、权,用珍惜、感恩和进取之心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一是守住底线。底线,就是基本的标准和准则。自己将始终把党的六大纪律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念,时刻以案为鉴、时刻警醒、防微杜渐,常思贪欲之害,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扫除思想上的私欲,牢牢构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火墙二是不越红线。老虎”“苍蝇的堕落轨迹警示我们:红线不可逾越。自己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放纵私欲,不贪图私利,不违法乱纪,严守公私界限,管住、禁住,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筑牢防线。把握好人生的每个第一次;慎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尤其是在没有监督的时候,自己的言行要坚守底线;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净化家人圈,家人是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的有效监督者;自觉净化同事圈和亲朋圈,坚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理念,同事、朋友来往要阳光。

上一篇:【书香政协】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
下一篇:市政协下沉党员:用汗水灌溉“绿色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