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农工党黄冈市委会组织参观《邓演达在武汉革命活动图片展》

信息来源:农工党黄冈市委会 作者: 时间:2018-05-23 浏览量:

图片1.jpg 

5月20日,农工党黄冈市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黄冈市委会主委詹汉彬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党史教育基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在武汉革命活动图片展。

雨雾蒙蒙中的农讲所在绿树掩映下格外庄严厚重,走进农讲所就是走进大革命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这里是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由邓演达、毛泽东、陈克文担任常务委员组成学校最高领导机构,毛泽东实际主持工作。毕业的学生大多数被委任为农协特派员,到农村领导农民运动。毛泽东和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在此留下了深深的革命足迹,他们都主张农民革命,在农民革命思想及主张方面是真正的同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邓演达殉难后,毛泽东曾题词评价:“以身殉志,不亦伟乎。”

大家静默在《邓演达在武汉革命活动图片展》展厅,详细参观珍贵史料和图片,认真聆听讲解,本次展出的内容包括立志报国,少年从军;率部北伐,光复武汉;主政武汉,收回租界;志同道合,办农讲所;建农工党,反蒋讨逆;以身殉国,激励来者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等七个章节,向我们全面展示邓演达在武汉的革命经历。大家认真翻阅文献,翻看珍贵史料,静静凝思,深深震撼。大家表示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进习所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同志与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农民运动的地址所在,是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经历血与火考验的见证,在这里举行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先辈们为民族大义上下求索的革命风范和不朽功绩,重温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革命历程和优良传统,更加激励我们后来人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牢记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农工党黄冈市委会开展基层党员走访活动
下一篇:民进黄冈市委会召开学习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