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黄冈民建参加民建湖北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和书画展

信息来源:民建 作者:孟志丹 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9月28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庆祝大会,举行第二届“中国梦·民建情——与祖国共奋进、与民建共成长”主题演讲,举办民建会员书画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致辞,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张文彤、李燕萍出席活动。

郭跃进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与日俱增,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中华民族正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民建的初心就是始终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郭跃进强调,新时代推进民建事业,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新使命。二是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牢不可破的思想基石。三是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四是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他要求广大民建会员,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中共为师,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主人翁的态度自觉作为,以当事人的定位积极履职,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王兆民代表省委统战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民建湖北省委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希望扎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二届“中国梦·民建情——与祖国共奋进,与民建共成长”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全省市州的12名民建会员参加了演讲。黄冈民建会员盛哲代表黄冈参加了演讲,她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双岗建功、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经历,表达了难忘的初心历程、使命责任,表达了对民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她最后压轴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民建会员书画展的所有作品是由4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民建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后提交的,共有70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40幅,国画作品30幅。这些作品以丰富的精神内涵和艺术表达,歌颂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示民建与共和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初心,表达出对祖国、对民建、对人民的深厚感情。黄冈民建会员刘彩霞创作的国画《百合》参加了展出。

上一篇: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何东英带队走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
下一篇:黄冈民建会员孟志丹撰写的论文获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