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协商督办第100号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朱矾 时间:2015-10-27 浏览量:

1026上午,市政协就第100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安国寺、文峰塔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建议》,与市直、黄州区直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座谈,协商督办这一提案。

    市领导王静平、王立兵、王浩鸣、李儒志、张友启、万亚平、肖红娟、詹汉彬、童德昭,市政府秘书长余友斌,市政协秘书长吴佑元参加督办。

    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们本着对弘扬禅宗文化和东坡文化,重塑千年古刹安国寺对外形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会议提交了第100号提案《关于加强安国寺、文峰塔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建议》。随后,市政协将该提案列为2015年市政协主席会议1号重点督办提案。

    市政协主席王静平指出,市政协100号提案站位高,与当前我市发展形势很契合。把安国寺、文峰塔开发成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与现实意义。提案提出后,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黄州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扎实推进提案的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大力支持提案的落实;安国寺、文峰塔的开发利用和管理,是安国寺自己的一件大事,自己的事要自己尽力做好。市政协要继续加强对这一提案的跟踪督办,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充分发挥安国寺、文峰塔的社会效益和文化旅游带动效应。

座谈会前,市领导一行到安国寺、文峰塔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会上,黄州区政府、市文广局、市民宗局、市规划局等市直、黄州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提案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此提案的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市政协督办同类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助推红安七里坪镇成功入选《中国古镇(二)》系列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