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城管执法委开门办“两案”

信息来源:东坡晨曦 作者: 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召开“两案”办理座谈会,就今年“两案”办理情况与代表、委员们进行面对面的汇报和交流,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吕林、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唐春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浚锋,党委委员、副主任童晓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华,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前,代表、委员们一行现场查看垃圾分类、市树栽植、道路绿化、口袋公园和停车场建设、易涝点改造等情况。

64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晓斌解读了2022年《市城管执法委“两案”办理工作方案》,与会代表和委员分别发言,各抒己见。

唐春江首先对城管人主动担当作为表示敬意。他指出,要坚持提案的政治标准,把握提案的两大领域,聚焦发展和关注民生,面对面沟通办理,把提案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频共振,同时要提高提案的质量,政协提案在精不在多,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办理部门要实事求是,及时给予答复,提高提案工作时效和水平;要做好提案工作的“加减乘除”,保持质在前、量在后,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高追求,高标准、高质量,想党政所需,急群众所急,在“求真、求实、求精、管用”上下功夫,打造精品提案,做到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好、干出成绩、干出新样子。

吕林首先对市城管执法委在“两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回复及时、答复全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市城管执法委作为办理大户,承办分量重,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协商,加大重点建议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

6401.png

赵浚锋表示,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领域的中心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提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些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

朱冬明主持会议并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宝贵、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提案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同时也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促进和提升,市城管执法委不仅对57件建议提案要认真办理,还要举一反三,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推动解决同一类问题,形成一批制度性的成果,争取办理一年的建议提案推动城市管理取得一次新的进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