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敢教梧桐不飘絮——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开展关于黄州城区梧桐树毛絮污染治理“两案”办理研讨会

信息来源:东坡晨曦 作者: 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初夏阳光明媚,梧桐成荫,但漫天飞舞的梧桐飞絮让人不堪其扰,市区的梧桐树产生大量飞絮给市民的出行和健康带来极大困扰。53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开展关于黄州城区梧桐树毛絮污染治理“两案”办理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蔡艮生,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副主任吕林,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参加活动。

1.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梧桐树毛絮污染及改良相关情况,听取市城管执法委汇报关于梧桐树毛絮治理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外地梧桐树毛絮污染治理短片。

市政协副主席蔡艮生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市城管执法委对代表委员充分尊重,对“两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共识,贯彻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市城管执法委“两案”办理数量多、质量高,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开展此次活动是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践活动精神的贯彻落实,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市城管执法委对梧桐树毛絮治理工作集体研究论证,分管领导认真负责、专班人员落实有力,形成了办理“两案”的良好格局,搭建了沟通协商的平台,让多方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创新提案办理形式,共同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梧桐树毛絮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枯燥、艰巨的系统工程,市城管执法委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并进行综合分析,选取治理最优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

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主持会议并表示,针对梧桐树毛絮治理工作大家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认真消化吸收,迅速形成研究报告,通过抑制梧桐树果球发育、更新城区绿化树种、加强城区绿化乔灌木花卉管养等方式,努力为市民提供诗情画意的居住环境。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丁鸿鸣、罗云蔓、王勇及专家叶要姝、左雪峰、梅利华、刘涛纷纷发言,就黄州城区梧桐树毛絮污染治理提出了修剪树枝、“脱毛治疗”、截干回缩处理、更换树种等意见建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城管执法委开门办“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