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架设一座“连心桥”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周晓冬 时间:2010-08-03 浏览量:
   红安县将军城小学门前繁华的将军大道上有座钢质结构人行天桥,它经历了从无到有,不幸损坏又及时修复的坎坷历程,这其中饱含了红安县政协委员、将军城小学教师王春红的心血。
    1997年,在小学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了近30年的王春红老师,被组织上选调到将军城小学工作。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少年儿童特有的爱心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丰硕的教学成果,王春红先后被当选为湖北省骨干教师、黄冈市劳动模范、红安名师。1999年她被推荐当选为第六届县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人民教师,双重的使命进一步激发了王春红的工作热情和社会责任。王春红在笔记本上重重地写下了“充满热情,关注现实,勤于思考,不辱使命”,以此激励和鞭策自己。
    将军城小学门前的将军大道是红安的一条主干道,也是外地车辆过境的主干道,每天通过这里的车近万辆。每逢上学、放学,门前道路时常发生拥挤堵塞现象,不仅影响了交通,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一现象引起了王春红的关注,她利用课余时间调查研究,在2000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中,她曾提出修建将军城小学人行天桥的建议。在2005年召开的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她又以提案的形式提出了修建天桥的建议。在这份提案中,她列举当时每天经过将军大道的车流量、人流量,再次呼吁尽快修建将军城小学人行天桥。这份提案引起县政府的重视,并交有关部门调研、论证。由于资金等多方面的原因,天桥迟迟未动工。直到2007年初,修建人行天桥才被列入议事日程。
    经过一年的调研、设计、招标、建设,2008年秋季开学之前,一座投资60余万元,被誉为学生安全绿色通道的人行天桥终于落成了。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看着气势恢宏的人行天桥,王春红高兴地笑了。这一年,她被评为优秀县政协委员。
    2009年11月间,使用一年多的人行天桥先后两次被外地过境高挂货车撞击,致使天桥严重受损,出于安全考虑,有关部门决定将天桥暂时封闭。
    看着被撞得变形的人行天桥,王春红几度伤心落泪。在今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她提写了关于“将军城小学人行天桥严重受损,该校学生出行严重受阻,急盼修复这座安全绿色通道”的提案。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收到这份提案后,高度重视,认为受损天桥已严重影响学生出行安全,事情比较紧急,特事特办,并将这份提案作为今年的一号提案,及时摘报领导予以重视。县政府分管领导当即批示:请建设局尽快修复,具体安排及进展情况,同时报告县政协及提案人。在多方支持下,天桥终于被修缮一新,王春红这才松了一口气。
    王春红以高度的责任感,关注民生,尽自己的一己之力,在党和人民之间架起又一座“心桥”。有了这座“桥”,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情系山乡播春晖
下一篇:云兴霞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