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返乡创业 造福桑梓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市政协委员、黄冈市康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海明

 

19987月,我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与许多同龄人一样,我选择了赴广东务工,先后在生产车间干过普工,在办公室做过文员。1999年,经人介绍我进入了香港喻丝圆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因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吃苦肯干的工作态度,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并升任为公司行政总监。2008年初,市县两级领导到广东招商,找到了我,说县里将在兰溪建工业园,问我有没有回家发展的意愿。当时我已升任高管,工作很稳定,整天与明星相伴,出入高级场所,吃香的,喝辣的,还拿着丰厚的佣金。现在要是回去,岂不又回到原点,再去吃二遍苦,受二遍累,还要承担巨大的投资风险。虽然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终归是“洛阳虽好不如家”。浓厚的家乡情结,热心的家乡领导,让我的思想产生了动摇。2008年底,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最终选择了放弃现有工作,决定回乡创业,报效家乡,并于当年投资500万元在浠水县兰溪镇创办黄冈市康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我又分别于2010年投资2000万元成立浠水县海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1年投资600万元建设兰溪商务酒店,2015年投资7000万元成立湖北海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到目前为止,我拥有三个公司和一个酒店,共有员工400余人,每年销售收入1.2亿元,上交税收500万元以上。

2010年,我受聘担任家乡村的发展顾问,在我的牵线搭桥下,两家陶瓷企业成功落户该村。得益于村企联动发展效应,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短短几年时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实现了村民增收的目标。自2012年起,我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2015年,我投资6000万元收购浠水天宝酒业有限公司兰溪酿造基地,并成功引进广东至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业。2017年,在我的牵线搭桥下,引进了中国建材龙头企业、广东新明珠集团投资23亿元的陶瓷项目落户兰溪工业园。我还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已与16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并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在创业过程中,我始终不忘“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09年“八一”建军节捐资5万余元慰问军烈属及退伍老军人,2010年捐资7万余元支持兰溪派出所改建,2011年捐助款物共计3万元看望兰溪镇福利院老人,2012捐赠47万元联合兰溪陶瓷园企业修建三泉大道,2013年向兰溪慈善会捐款5万元帮助扶贫济困,2014年捐资2万余元慰问贫困户,2015年捐赠4万元支持兰溪镇鲇鱼村改善办公环境,2015年捐款2.5万元支持浠水县举办黄冈市四运会,2016年防汛救灾捐献物资2万元。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协助兰溪镇政府举办油菜花节。我个人也多次被兰溪镇政府授予“爱心慈善家”的称号,2014年获得“浠水县诚信经营企业”荣誉称号, 2015年被县工商联评为“优秀会长”。2016年获得“浠水县优秀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被黄冈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一派两聘”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对我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决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回报领导的厚爱,人民群众的期望。

上一篇:【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产品升级拓市场 创新驱动提质量
下一篇:【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跨入新时代 双创天地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