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州区政协组织开展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视察

信息来源:黄州区政协 作者:王明军 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1010日,根据区委批转的《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黄州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方嗣兴,区政协副主席肖建国,市中医医院院长、黄州总医院院长曾勇参加视察和座谈。

方嗣兴指出,在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期的关键时刻,区政协组织开展视察活动,充分说明区政协政治站位高,抓住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为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起到了把脉问诊、撑腰壮胆的作用。对于医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区直有关部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协作推进医改工作向前发展。方嗣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继续为推进全区医改工作鼓与呼。方嗣兴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和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扎实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进全区医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建国主持座谈会。他对全区医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区卫生系统讲政治、顾大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程度深、工作开展实、发展视野广,达到了改革预期目的。对于当前医改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通过市区两级政协平台发出政协好声音,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全区医改工作不断推进深入。肖建国希望黄州总医院按照“强基层、保基本”的目标,扎实推进财务、设备、后勤、业务、人事“五统一”管理,确保医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曾勇通报了成立大别山医疗集团、黄州总医院和基本医疗、大健康产业等工作情况。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就医改工作提出了意见或建议。区委政研室、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编办、区食药监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黄州总医院所属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前,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医院、黄州同济医院、堵城卫生院。

 

上一篇:黄州区政府、区政协督办关于文明养犬的重点提案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