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州区政府、区政协督办关于文明养犬的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区政协 作者:王明军 时间:2018-11-16 浏览量:

1115日,黄州区政协今年第22号重点提案《关于市区文明养犬的建议》协商督办会议在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尤金明,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局长吴春华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尹珊红主持会议。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政务督查室、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区住建局负责人及提案委员参加会议。

在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熊腊英提出《关于市区文明养犬的建议》被区政协主席会议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由区政府副区长吴春华和区政协副主席尹珊红联合督办。

尤金明指出,文明养犬,不仅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建设治安良好、睦邻和谐、优美宜居城市的基本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但随着市区“养犬热”的升温,不文明养犬问题正逐渐成为影响城市文明的“顽疾”,因养犬问题引发的邻里纠纷、人身伤害案件日益增多,狂犬病等疫病更是对公共卫生及人身安全造成潜在危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文明养犬的呼声很高。

尤金明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区政府应高度重视市区文明养犬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进行研究和督办落实;二要依法管理,借鉴外地城市文明养犬成功经验,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管理责任,尽快制定符合市区实际的管理办法;三要争取支持,积极争取将文明养犬工作列入市区一体管理,争取市人大就市区文明养犬出台地方性法规。

吴春华对22号重点提案高度赞同,认为提案及时反映了市民的呼声,契合了当前社会热点,进一步彰显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作为执法部门,区公安分局将继续重视市区养犬问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因养犬引起的治安纠纷进行调解,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吴春华希望区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继续支持区政府和黄州公安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黄州分局汇报了22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文明养犬问题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上一篇:黄州区政协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组织开展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