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来英山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 作者:叶波 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9月25日-26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一行来我县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朱伯儒,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寿益,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清良,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爱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家铺镇志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孔家坊乡神峰山庄、南河镇福辉农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3家企业在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作法。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县长徐明轩关于我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志顺茶业、神峰山庄、福辉农场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药茧办相关负责人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途径,以加快培育发展壮大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以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目标,开展了积极有效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我县自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以来,共投入资金730万元,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9人,其中培训生产经营型人才533人,社会服务型人才260人,专业技能型人才610人,省级师资培训6人。在全县培养了100名骨干农技推广人员、培养了500个核心科技示范户;在乡镇重点培养了100名致富能手、科技致富带头人。先后推荐志顺茶业陈海军、团黄贡茶徐柏云、金雷茶业杜训、得青蔬菜闻德青、宏图药业卫威参加了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今年计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24人,其中生产经营型60人,专业技能型人才203人,产业致富带头人60人,省级师资1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文/图  叶波)

 

 

 

 

 

 

上一篇:红安县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聚焦“实施精准灭荒”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助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