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住罗田市政协委员开展“一县一城”调研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胡志勇、刘吉 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打造罗田县武黄同城化发展大别山绿色生态旅游中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根据罗田实际,科学制定的战略定位,也是市政协交办罗田县政协的调研课题。

4月28日,根据市政协安排,罗田县政协组织住罗市政协委员围绕“一县(全国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县)一城(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旅游中心城市)”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学习了《县政协关于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发挥住罗市政协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县政协主席、召集人陈世龙参加调研并作讲话。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部分住罗市政协委员的创业基地。在居建新委员创办的天下明兰园,兰花与名贵中草药——七叶一枝花的套种模式,引发委员们热议;在文家旺委员创办的湖北天泽茶叶基地和生物质能源厂,以废材生产竹炭、木醋液和草木灰等清洁能源的方法,得到委员们好评;在晏庆明委员创办的湖北好运来酒业公司,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酿酒方式,吸引委员们关注。

座谈会上委员踊跃建言。文家旺委员倡议以生物质能源作为农业生产加工的清洁能源,降低碳排放。汪建青委员建议依托罗田资源优势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加快地热资源和生物质能源开发。余炯委员从专业角度分析,建议变换思路,把乡村振兴示范区与产业区同景区打造相统一,实现项目效能与景观风貌的双赢。康林涛委员建议,以营销驱动旅游发展,保护乡村原汁原味,发展乡村民宿旅游。其他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言气氛热烈。

陈世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住罗市政协委员的调研很有意义,大家思考很深、调研很实、钻研很透,总结提炼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继续锚定“一县一城”目标,在清洁能源示范县和旅游中心城市建设上坚持写好委员“作业”,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他强调,住罗市政协委员人数少、代表性强、履职平台大,县政协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严管一层。他要求委员做出五个表率。一是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按照“书香政协”活动实施方案,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二是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发挥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切实抓好年度履职“八个一”;三是做实干创业的表率,多想强县之策,多进务实之言;四是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珍惜荣誉、严格自律、遵纪守法;五是做乐于奉献的表率,体现委员的素质担当和风采。

罗田县政协副主席方志东、周广才参加调研并作有关情况介绍,副主席张智文,秘书长张树潮等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黄梅县政协召开“全县茶产业链发展”专题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