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县“政协讲坛”书法讲座为“书香政协”增底蕴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何志明 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831日下午,罗田县“政协讲坛”第三讲开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冈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张志刚作专题辅导。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罗田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及书法爱好者80多人前往听课,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志东主持讲座。

张志刚围绕“中国传统书法的技法”这一主题,详细深入讲解了书法的笔法、结字法和章法,并就练习书法如何少走弯路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从下午到晚上,张志刚还在县政协“文史馆”现场展示书法技法,与参学人员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深入切磋,激发了大家爱书法、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为“书香政协”建设增添了底蕴。

方志东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书法是中国传统的文化瑰宝,可以养心、修性、炼身,而且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希望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把弘扬传统文化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培养对书法的兴趣,在练习中掌握要领,讲究技法,久久为功,争取在书法领域都有所造诣。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政协讲坛”举办这次书法讲座很有意义,既为大家廓清了认识迷雾,纠正了书写偏差,指出了正确技法,又有效帮助大家的文化素养和书法技艺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英山政协: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