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专题调研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蕲春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陈军、卢红升 时间:2023-02-09 浏览量:

 

28日上午,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一行到县政协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蕲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

胡安元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维护核心上展现了新担当,在紧扣中心上彰显了新作为,在凝聚人心上贡献了新力量,在坚守初心上打响了新品牌,做了很多大事、好事、难事,很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开创了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胡安元要求,新的一年,县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大抓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主题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在理论武装中增进认同、在对标看齐中筑牢忠诚、在同频共振中推动落实。要强化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增强履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政治协商更加广泛,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精准。要挖掘发展动能,促进项目建设。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重点议出“新路子”、直面难点开出“药方子”、聚焦热点多出“金点子”,以高水平履职助力蕲春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促进民生福祉。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利用政协履职和宣传平台,走好网上线下群众路线,继续筑牢“同心圆”、搭好“连心桥”、当好“知心人”。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共同成长进步。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政协机关和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着力增强建功新时代的过硬本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浠水县政协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