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踏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麻城市政协组织委员赴延安开展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麻城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高杰 时间:2023-09-25 浏览量:

 

917日至23日,麻城市政协组织50名政协委员在延安市委党校举办“踏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探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践悟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在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委员要思考到延安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平权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把延安培训学习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在市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书香政协”“双联双创”等活动中,积极履行委员职责。

0925.png

培训学习期间,委员们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等课堂讲解,了解了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实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委员们走进梁家河,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习近平同志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里的“大学问”。在现场进行的《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教学中,委员们深切感悟到党的领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情怀。

“这次培训让大家身临其境体悟到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力量、使命的感召,让大家磨砺了初心、坚定了信念、增强了本领。”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曾文杰在培训班总结时说道。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体验、情景教学等模式,让委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黄梅县政协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