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浠水县政协采取“四新”措施 建设“书香政协”

信息来源:浠水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今年以来,浠水县以建设“书香政协”为契机,努力采取“四新”措施,大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以“制度建设”为引领,构建“书香政协”新机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要求,第一时间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大兴读书之风  共建书香政协》倡议书。同时,结合“书香政协”活动要求,对原有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浠水县政协制度汇编》。建立了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主席会议学习制度、常委会学习制度、委员学习制度、“机关讲堂”和“委员讲堂”等六项学习制度。通过制度创新拓展了“书香政协”新领域,激发了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履职“新动能”,政协工作有规有矩、有序推进。

二、以“阵地建设”为依托,构建“书香政协”新平台。勤于学习是政协自我完善、提升素质、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我们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利用现有学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为委员们读书学习提供丰盛的“知识套餐”。变党员活动室为多功能活动室,集学习、读书、议事为一体。发挥文史资料优势,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知识水平。运用学习强国、浠水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委员QQ群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不断夯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基础。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三、以“委员小组”为抓手,构建“书香政协”新风尚。政协搭舞台,委员唱主角。为方便委员读书交流,我们充分发挥专委会组织作用,依托界别组和乡(镇)设立委员读书小组,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研讨交流、评书荐书等活动。目前,已经形成了13个界别组和12个乡(镇)共25个委员学习小组,参与委员300余人。

 

四、以“政协讲堂”为龙头,构建“书香政协”新载体。讲堂启迪智慧,知识点亮人生。我们以强化政治引领,传授业务知识为目标,创办了机关讲堂和委员讲堂。机关讲堂每月举办一次,委员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缺什么,讲什么,有针对性地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黄梅县政协: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五学”并举打造“书香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