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赵超 时间:2013-04-03 浏览量:

2013年4月2日,市政协召开了委员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良章、余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认真听取了委工委去年的工作总结和今年的工作计划。

参会的政协委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委工委在过去的一年作了许多具有开创性、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荣获政协“先进委室”称号,在加强委员管理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还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如李德志、王开林委员认为要加强对驻外委员联络处的工作指导,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发挥委员工作积极性;骆明正委员认为要组织委员开展小型化、多场次、分类别的培训学习,策划服务黄冈发展的主体实践活动;刘涛委员认为要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途径和方法;丁静委员认为要加强与其它专委会的协调互动;张正平委员认为要引导外地建筑行业的委员企业,开辟途径回黄冈交税;董小满委员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落实力度。这些建议得到了政协领导高度评价,并将在今后工作中予以采纳。

余觅充分肯定委工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抓好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把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创新委工委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委员创业和委员履职的先进典型,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黄良章在总结讲话中说,要落实好发挥界别作用的文件精神,积极完善界别活动方式;健全委员活动档案,加大委员履职考核力度;广泛选派特约民主监督员,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引导委员向先进典型看齐;根据委员变动情况,及时跟踪调整委员队伍;加强对县市区委员联络组、驻外委员联络处和乡镇政协联络处的工作指导,切实履行机构职能,实现委员履职活动常态化;积极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推进委工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走访委员企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