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申小青 时间:2012-07-26 浏览量:

 









          7月24日,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黄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省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和全省政协“两先一优”表彰大会精神,交流了上半年各县市区政协工作的经验,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
        市政协主席王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儒志、黄良章分别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友启、万亚平、肖红娟、詹汉彬,秘书长吴佑元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杨智发表书面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组织通过抓培训学习,抓履行职能,抓特色活动,抓自身建设,特别是围绕推进大别山试验区战略深入实施,积极争取全国政协及省政协的重视与支持,从调研视察到提案督办,从组织专题会议到开展项目对接活动,虚实结合,系统联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领导要与时俱进、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彰显优势、凝心聚力上再有新作为,争做新贡献。要加强领导、强基固本,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王静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委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和《实施意见》。要在巩固委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基础上,围绕提高政协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掀起新的学习高潮。要进一步开展调研视察,发挥好专委会在履行职能中的基础性作用,围绕项目推动工业强市、科技助推农业强市、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落实民主监督,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渠道、新方式,把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与服务基层群众、支持部门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发展意识,在工作中经常想项目、讲项目、引项目、建项目,把工作中心放到服务项目建设、实施开创战略、助推跨越发展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文史工作,打造鄂东文化名片,提升我市文化品位和知名度。
        会议还听取了对《县市区政协工作考评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七个一”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下一篇:市政协督办“弘扬禅宗文化,打造世界禅都”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