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七个一”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陶带斌 秦慧玲 孙泽红 时间:2012-07-20 浏览量:

 

     6 月28 日,市政协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以“ 七个一”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高潮。

    向党委作一次专题汇报。市县两级政协要在近期就政协提案工作向同级党委作一次专题汇报,主要是汇报当前学习情况、政协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使《意见》的要求在我市落到实处。

    组织一次普遍学习活动。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部分政协常委、政协组成单位负责人、承办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意见》进行座谈、研讨,分析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探讨创新提案办理的新途径、新办法。

    开展一次媒体专题访谈。由政协主席或分管副主席接受电视或报社记者专题访谈,解析《意见》颁布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举办一次“政协委员论坛”活动。以“学两办《意见》、写优秀提案”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讨论交流。

    开展一次媒体集中宣传。通过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意见》专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市县政协机关开展一次学习贯彻《意见》知识竞赛。要求各地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认真总结,以便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截至目前,“七个一”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一个学文件、议提案、办提案的热潮正在全市兴起。

上一篇:市长刘雪荣调研督办“两案”及政府“十件实事”
下一篇: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