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带队赴市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视察活动。

IMG_20220516_101531.jpg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老旧小区改造点八一路启黄中学小区、西湖二路青砖湖公园小区,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黄州区、市住建局、市生态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委等有关单位认真履职,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期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20220516_103354.jpg

视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中广泛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树立精品意识,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先行推动共同缔造整体水平和质量提升,坚持以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管线入地、烟道改造、加装电梯等小事实事为抓手,注重挖掘小区文化内涵,结合小区历史底蕴,打造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精品小区;要力构建“政府统筹组织、部门协调指导、街道具体实施、社区协同推进、居民全程参与”的共同缔造推进机制,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一体化设计、统筹化考虑养老、抚幼、医疗、文化、体育健身、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补齐社区功能短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黄玉琴、詹才红,秘书长余凡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调研。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委员赴黄州区开展专题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