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孙伟在黄冈调研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作者:黄协宣 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519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黄冈市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在主动融入武汉、服务武汉中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6L7A3763 副本.JPG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是武黄两地合作共建的示范项目。孙伟深入了解园区运营、创业孵化、企业入驻等情况,鼓励他们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提供新样板。在科峰传动、中船重工黄冈公司,孙伟详细了解减速机、燃料电池等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以研带产、以产促研,不断提升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叮嘱当地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6L7A4040 副本.jpg

在团风县牛车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孙伟实地了解油茶花卉基地、旅游驿站等特色产业项目和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希望当地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农旅融合,壮大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在黄州区、团风县,孙伟深入街道社区和福利院,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希望当地积极探索居家养老与社会养老相结合的农村养老服务有效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6L7A3842 副本.jpg

在建新社区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孙伟深入了解协商在一线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做实做细“协商在一线”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孙伟还看望了市政协机关干部,实地了解“协商在一线”工作、模范机关建设等情况,对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以“冷研究”激发热效应,为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