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记者汪欢 时间:2023-01-06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金鑫、何飞、赵建新、李玲出席会议。

张家胜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市两会,对于引导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市两会的各项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好市两会的重要性,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努力把市两会开成一个汇集民智、体现民意的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张家胜强调,带头讲担当作表率,认真履行好两会职责使命。要从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工作报告,真正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各项报告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符合黄冈实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让会议过程成为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的过程,成为集中智慧、凝心聚力的过程。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专业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多出助推之力,为加快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做好选举工作,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和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将组织意图落实到位。

张家胜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大会各环节,把发扬民主与贯彻组织意图、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大会达到预期效果。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树立大局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精力把会议开好。要切实维护团结,充分尊重和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发扬党的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共同履行好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同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宣读了市委关于成立黄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黄冈市六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的通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张家胜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