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黄冈市政协委员建言大力推动城区夜间经济

尽快恢复人间烟火气

信息来源: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通讯员 黄河 时间:2023-01-06 浏览量:

“夜间经济已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有效载体,是对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满足,也是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的需要。”1月5日,黄冈市政协委员、湖北遗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地百姓盼望早日恢复夜间烟火气

1月5日上午,政协黄冈市六届二次会议期间,陈浩的《关于大力推动黄州城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已被大会正式立案。

陈浩说,前些年,随着黄冈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黄州城区以商业街区为基础的夜间消费曾一度十分繁荣,烟火气十足,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如今,黄州的老百姓特别希望城区夜间经济尽快恢复。

黄州城区夜间经济曾经十分繁荣

陈浩在提案中建议,黄冈市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城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成立市区一体的夜间经济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城区夜间经济发展。建立市区商务、市场监管、文旅、城管、卫健、生态环保、住建、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多方联动机制,并出台促进城区夜间经济发展的扶持及相关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黄州城区夜间经济发展,为主城崛起增添城市烟火气和发展活力。

为此,需加强城区夜间经济规划布局,逐步形成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健、夜教、夜展等多元夜间消费形态,推进消费升级。同时,可按季度策划各类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城区夜间休闲资源,结合江滩公园、东坡赤壁、遗爱湖、东坡外滩等特色,营造更多可触、可感的消费场景,差异化打造夜间经济城市IP,打造夜间消费集聚区,引导夜间消费潮流,打造几处“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陈浩建议有关部门注重策划营销,扩大黄州城区夜经济品牌影响力,精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夜间经济系列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消费资讯服务,方便夜间消费者和潜在消费群体进行消费。利用媒体对外宣传举办多种涵盖夜间经济元素的节庆活动,以互联网思维为助力打造“网红经济”,善于发掘黄冈本土特色,寻找符合当前价值观的爆点,利用好各大新媒体平台,打造夜间网红经济。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