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住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4 浏览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 

11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会后,参加会议的住黄冈市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在各自界别进行分组讨论,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玲,省政协委员、农工党黄冈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詹汉彬等参加讨论。会议秘书处对委员讨论情况编发了简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政协履职硕果累累,作为见证者,我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五年省政协工作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服务中心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贯穿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工作成效显著、值得点赞。下一步要加强学习贯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黄冈篇章继续努力。建议: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协系统上下联动、搭建交流平台、形成工作机制,以共性议题开展联合调研、协商,提高协商效能。

农工党黄冈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詹汉彬:常委会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希望能尽快开展委员培训,提升新委员的履职能力,谋划省市联合提案活动,提高提案质量。我也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使命。

浠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嘉国:完全赞成两个《报告》。提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省政协加大对基层政协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功能建设的指导力度。二是建议省市政协专委会加大对县级政协专委会的培训指导和整体联动力度。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杨金叶:常委会工作报告运用大量数字来量化展现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是文风朴实、内容详实、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们要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感转化为政治责任感,利用好政协平台,代表界别发声建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两个报告语言平实、鼓舞人心、深受启发,感觉充满奋进力量。要体现界别代表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职能,引导广大残疾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熊卫:我有三点体会。一是强化思想政治认同,充分理解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二是强化学习实践,充分提升政协委员的个人能力;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涂军:建议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比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武鄂黄黄同城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优势互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积极议政建言。

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李果:常委会工作报告“六个坚持”的经验启示是新委员快速进入角色和精准参政议政的指南,“五个方面”的安排部署是新委员必须担当的使命和实现的目标。要着眼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好政协平台更好促进两个健康,珍惜资源富矿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湖北四季花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勇:从切身感受出发表达了对两个报告的高度认同和共鸣,表示坚决落实省委要求,按照省政协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黄冈市电商协会会长、湖北农夫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鹏:提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网络平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展成效的调研和协商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省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委员提案的网络公开公示和典型宣传。

黄冈市华泰窑炉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金山:提案上面的数据反映了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对比上一届,政协在培训和沟通上下了很多功夫,培训工作做得很扎实。我将履职尽责,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黄州区路口镇党委书记张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省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下一阶段工作,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彰显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将走进田间地头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

省黄梅戏剧院市场部主任谢思琴:作为连任政协委员感到非常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发声,提出好提案。

民盟黄冈市委会副主委、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菊花:整个报告内容非常全面,既关注了经济发展客观课题,也聚焦了民生热点,展示了上一届政协委员的努力付出。作为一名新委员,首要工作就是要维护好委员形象,珍惜作为省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民进黄冈市委会副主委、蕲春县副县长周素梅:作为民进会员和新委员,要把两会精神传达好、领会好、学习好,在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上双岗建功,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议平衡项目的配套、使用和监督,给基层更多自主性,既监督到位又不过多干预。

列席会议的县(市、区)政协主席聚焦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建言献策。

罗田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孙伟同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红玲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针见血,总结经验弥足珍贵,工作部署切实可行。今后将结合实际,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抓好书香政协创建,提升履职能力,紧扣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支持力度。

蕲春县政协主席李国忠:两个报告文风简朴、语言精炼、内容实在。我们将认真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持续推动一批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增进团结共识等方面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大委员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力度。

麻城市政协主席徐平权:孙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前瞻意识强、总结成绩实,阐述经验深刻到位,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开拓创新,提升工作质效,始终同心协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议加大区域发展协商力度,围绕区域发展开展联席会议。

团风县政协主席丁晗:两个报告很有亲切感,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有制度。建议加大对基层政协的培训力度,加大对基层政协工作力量、人员力量两个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英山县政协主席卢峰:两个报告语言精炼简洁,总结成绩务实,提炼经验宝贵,工作部署清晰,体现了省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务实干工作的优良作风。会后,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建议加强对基层政协委员的学习指导,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调研。

委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务实行动和履职实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洪再林、段鹏委员提案获省政协通报点赞